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movie List (4)

New Haven的雨终于于今日午后十二点半停了,这场雨下得持久,坚定,不分昼夜,将美国东部从东到西都染成了flood warning的红色区域。新闻里New Jersey街头漂浮着乱七八糟的浮游物体,一片狼籍。这场雨也搅了我的两部电影:the history of violence和the man who stole the sun.
昨晚看的是Batman Begins,蝙蝠侠的第五部。

以前四部我也都没看过。我是不太喜欢什么蜘蛛侠,蝙蝠侠之类的影片,剧情简单,模式化太过严重。无非是一个牛人,凭借自己超凡的本领,坚定的意志与无穷的勇气,除暴安良,成为大家敬仰的英雄。这一部当然也不例外。

paul说,这是美国文化,你没看见这么大雨,十点的电影,仍旧坐无虚席吗?的确是,我原以为影院会空空的。

没看过漫画,体会不深,虽然场面还算不小,但我觉得也不过是娱乐而已,而且并没有娱乐到我。蝙蝠侠的装备比起007来,先进多了,那辆无所不能的车子倒是成了我关注的焦点,没准今后的汽车发展方向就该如此。男演员的嘴巴我很喜欢,那种中间翘起,两边弯弯的,我觉得这种嘴巴带着孩子气的天真。Tom Cruse跟冷山中的男主角都长着这样类似的嘴巴。呵呵,不过男主角带上头盔,成为蝙蝠侠后说话的嘴巴就令我讨厌,完全没有那种纯真感了。

想想不过是一个动画,就能在这边成为老少皆爱的故事角色,成为一个神话,也许是美国人更希望能有超人来除暴安良,来拯救世界,因为我们无力而为之。是啊,我们这里上周又发生两起案件,在市区中心,有人持枪抢劫一留学生;周末晚群殴,械斗。如果此时站出个超人,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我们国家有什么动画人物呢?

From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