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武汉鲜豆皮

这几天肚子里的谗虫又在做怪,好像天天对我叫着:“豆皮,豆皮!” :)...... 弄得我心神不宁起来。

我又想念大学校门外的那家绿洲小店烧的豆皮,想到我曾借回武汉开会的机会专程跑到那里,她却因装修而暂时停业。今年暑假回汉,忙忙碌碌,竟也没得机会到武昌,倒是去了老通城,谁想到人家已经把楼下一层的店面租给了中国电信,仅剩楼上那点地方维持生意,而且晚上七点后竟然不营业,结果还是空腹而归。唉!武汉小吃已然落寞,想人家四川人把馆子都开到世界各地了,弄得好像中国就只有川菜似的。叹息之余,唯有靠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催着Paul到fish market抱了袋糯米回来,没有买到五花肉,Paul说就用前天包饺子剩下的肉馅来作料吧,条件有限,也只能如此。

Paul,肉食动物,当然也是我们家中的烧肉高手,馅料由他一人承办完成。出锅的时候很香呢,我尝了一下,觉得就这么吃其实也很棒,让他着实得意了很久。

糯米的准备就欠妥帖,最好的方法是隔水蒸。可是我们忘记了一个关键步骤:泡糯米。在我们可怜的迷你电饭堡里架上它自带的唯一的蒸阁,将糯米铺上去,期待了两个多小时,发现下层熟了,上层仍是生的。无奈只好直接倒进电饭堡像蒸饭一样蒸它了。最后出来的糯米过于湿,不能颗粒毕现,很是遗憾。

馅料基本准备停当,开始烫饼皮。到油放、面浆、鸡蛋、翻面,加糯米、加馅料,煎烤、换面、装盘。

其间遇见翻面挫折,反正锅盘并用,倒也成功了。跟paul一起连声感叹:如果我们能有齐全的厨具就好了!为什么美国的厨具卖那么贵啊!

看着金黄的豆皮,食欲激增,我觉得这顿饭,至少比平时多吃了二两。

注:下图为第二天的成品,因为第一次糯米太湿的缘故,放在冰箱一夜后,水分跑掉,制作更方便美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