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上周日去三藩玩,特意走访了yellow page上介绍的华藏寺。这个号称美国正宗的佛教寺院,也是唯一拥有圣物之证明的寺院,招引着美国四方的虔诚之心前来礼拜求问。

我当然有看看在美国这个基督教主宰的国家里佛教寺院究竟是何模样。游完Golden Gate Park就兴冲冲赶到这里了。“华藏寺”的招牌横在一典型天主教教堂的十字花窗上,下面的券顶上也有一个。我不禁大惊,佛教西土东来,落根美国,竟是这般不伦不类,即使找不到地方,也用不着借着其它神的位置啊。

进了大殿,门口的居士操着台湾口音说:“里面有展览,欢迎参观。”我还想着今天真运气,居然碰到佛教文化展览。里面的展品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竟然全是绘画、雕刻、书法。一个居士也操着台湾口音跟我介绍,说这是他们义云高大法王的作品。一听大法王三个字,立马觉得好像什么邪教,那里是什么佛教啊。

管它呢,既然进来了,不参观一下岂不浪费。先看的他的砖上作品,解说讲他将画画在花岗岩的表面,这些画都是模拟自然肌理的,说什么他的画比自然还自然,叫超自然。我当时觉得甚是好笑,什么叫比自然还自然,我们了不起说句巧夺天工,人家都超自然了。这层还展出了他的雕刻,那为解说的居士说他雕得多么多么好,曾花大价钱招认复制,可是无人能担当此任。说句老实话,我真的不觉得这雕刻有什么好的,相反材料的选用加上灯光的映照,一个个小单元像恶心的长虫互相缠绕,不说他disgust就不错了。

楼下一层是他的油画、玻璃画、国画跟书法。油画的色彩的确很漂亮,但就我的经验,这个觉不是油画颜料可以表现的,说白了就是我们以前上学那会玩的肌理了效果。画的确是在油画布上,但没有任何笔触,我开始怀疑,后来想想他八成是用其它颜料做了肌理效果再通过机器转映到油画布上,然后再在最上层摸了一层胶,这是国内卖行画骗老百姓的惯用手法。nnd,要不是俺学过两天,还真容易被他蒙了呢!国画的确不错,不过都是表在玻璃框里的小画,无法鉴别真伪,大的画又挂得太高太远,还是无法鉴别,但当我看到那副济公像时就觉得有蹊跷,旁边的居士眉飞色舞地讲,什么这个济公一眼笑一眼哭,呵呵,我想起自己以前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幅画,但是有记得不太确切了,不过此时疑心已是很重。书法倒是不错,但谁知道是不是别人伪造的呢?参观到此,居士说带我们参观圣物。一个莲花池,盖了个房子闷着,说莲花池的池水十四个彪形大汉都抬不动,而他们的两个什么波切(她们这么称呼,估计是一个等级的头衔)一搬就搬动了,两个波切还是女的;还有什么圣树降甘露;什么关帝显灵等等,越说越邪乎,我只是在琢磨那个莲花池是不是有什么机关。

我想试探一下这个居士到底对道佛教了解的深浅,就假惺惺地问她关于密宗,显宗的问题,她的解释也不详尽,跟我的水平差不多。我还不死心,又接着问天龙八部的问题,她竟然也只能说出个阿修罗,我怀疑是不是听了王菲的歌。

在里面咕叨了一个小时,觉得他们不是讲佛法,而是在诱骗,搞得像法轮功似的。回家search了一下,更是大吃一惊,你道这个义云高大法王是谁?竟是我国一直在通缉重大要犯,大家可搜索这个标题“ 临时画工义云高自诩密宗大师散邪说骗财逾亿”,如果在baidu里搜“义云高”,图片模式,下面列的没有其它的东西,全是这伙骗子的通缉照片。

这真是天大的笑话,这么大的骗子,居然在美国搞得如火如荼,一个寺庙里的小画工,临摹寺里的字画后据为己有,还自称是自己的大作。包装上市,号称大法王,还将自己的情妇包装成活佛转世,居然能欺上瞒下,骗取巨款,你说他胆有多大!这样的人至今仍逍遥法外,招摇撞骗,不知何时休已!这世界上最成功的骗子就是打着宗教头衔进行撞骗的人,搞得神秘兮兮,利用人的弱点跟有所求的欲望,将你牢牢抓住,骗了你你还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