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Movie List (62) 大杂记

把最近看的片片一起扫一遍,懒得一一写了,以下按国家分类。

中国:

1。伤城 ★★

远没有想像中的好,俺只看了开头就猜到结尾。故事故弄玄虚,浪费了两位男主角。徐小姐的演技实在太差太差。


2。墨攻 ★★

整个一刘帅锅一人英雄主义电影,最搞笑的是瓮城策略,我还以为是惊天大计,结果是人尽皆知的瓮城。不过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逃跑的几个小农民,在反映老百姓愚昧这方面还有点意思。


3。落叶归根 ★★★☆

用来作贺岁片是不是有点残酷了,但电影还是不错的,比起充大气的墨攻,故弄玄虚的伤城,本片高明不少。赵本山的本色表演也为此片增色不少,其实国内以前就拍过不少笑中带泪的题材,比如冯巩主演的《没事偷着乐》,堪称典范。反映普通老百姓辛酸苦辣的生活的片子应该大力支持,反映底层劳动人民真实生活的片子也应 该大力支持,毕竟这是中国的大多数,虽然他们没有话语权。自《疯狂石头》之后,中国小成本电影大有崛起之势,希望中国导演们能够抓住平常人的生活这取之不尽的素材好好创作吧。


4。三峡好人 ★★★☆

我看了第一个故事的头,问Paul,“第二个故事不会讲一个女的来找老公吧?” Paul答,“那还用说吗?”。然后我看了第一个故事的尾,又问Paul,“第二个故事中的女主角不会跟他老公分了吧?“Paul答,“那还用说吗?”。

美国:


1。Little Miss. Sunshine ★★★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成功者跟失败者。这部电影教会我们如何重新看待所谓的成功者与失败者。其实美国有很多电影就像我上回说到的那样,一个简单的故事,讲明一个小道理。


2。Flags of Our Fathers ★★☆

找到的版本翻译得一塌糊涂,看得很是不爽。不过这种题材的电影已经拍到烂死,伊斯特伍德敢选可谓勇气可嘉。最深的感受,战争中没有什么英雄不英雄,记者拍到美国一年轻士兵在开站前吓得 尿裤子足可以获普立策大奖,运气好的保命,享受到生前的荣誉;运气不好的,最多被镌个名字, 像Yale学生综合食堂回廊里的那两面墙,又有多少人会驻足观看凭吊呢?


3。Safe ★★★

Are you allerged to 20 Century? 比较另类的恐怖电影。

韩国:


1。The Host ★★★☆

第一次看奉俊昊导的电影,而一看就看了两部,主演都是宋康昊。算是好莱坞类型片模式,导演手法娴熟,技艺精湛,不得不佩服韩国电影的崛起。导演将恐怖片特意幽默化,加入政治讽刺于其中,使很类型的电影反而有了另类的味道。


2。Memory of Murder ★★★★☆ 导演奉俊昊导。很好看,最终也不知凶手是谁,Paul同学昨晚猜了一个。啥时中国导演也能这么拍啊!


3。Time ★★★★

金基德同学沿用一贯的虐恋主题,对他的编剧,我就不多说了,“语不惊人死不休”。又是一部触目惊心的电影。改去面孔,改不了过去。这次还沿用了《春夏秋冬又一春》的结构。


意大利:


1。Red Desert ★★★★

大师就是大师,权威的《电影笔记》认为,安东尼奥尼(的《红色沙漠》问世后,电影世界才算有了真正的彩色电影。

7 comments:

  1. 为了感谢网上搜到的一篇你关于武汉投影厅记忆的文章,也将我的一篇博文分享与你,祝你快乐!
    http://www.mtime.com/blog/504118/article-271501

    上次留过言:
    匿名 说...
    hehe,不知怎么在网上搜索“大亨”电影院,找到你msn的“我的观影记忆(五)——群“厅"争霸”,哈哈,带来投影厅的美好回忆,谢谢啦!根据你写的地理位置,不会是校友吧?是武工大吗?不知你是几几级的?我是97级的,大亨我小学还在,好像中学就拆了。你现在在学什么呢?--fei
    February 16, 2007 1:18 PM

    ReplyDelete
  2. 我是工大的,不过你留的blog打不开啊。

    ReplyDelete
  3. 哈哈 应该可以打开的!你是学姐还是学妹啊?我是女生~~~ :D

    ReplyDelete
  4. 谢谢光临,我本科是学英语的,后来在英国学过一年电影制作,现在在混日子讨生活,要学的还很多。。共勉拉~~~ :D

    ReplyDelete
  5. 想跟你好好交流,我其实很想学电影的,但觉得自己还是缺乏才气啊!我的邮箱mygoblin@gmail.com

    ReplyDelete
  6. 奉俊昊的确相当牛。虽然从师于Spielberg, 但拍的效果比Spielberg要强得太多。

    ReplyDelete
  7. 红色沙漠的确很经典啊!我还卖盘的时候,这个片子卖的可火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