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针针扎的都是希望

臭斗满三岁了,从二月份起新一轮的skin test大战拉开帷幕,一针一针地扎,针针扎的都是希望啊!

比起blood test的血腥场面,skin test要温和很多,遥想当年,臭斗抽得那八管血啊,斗娘也不愿意惨剧再重演,既然allergist说skin test足已,那就做skin test好了,虽然搞不清Ige到底升到什么程度,毕竟知道了用处也不大,最重要的还是臭斗可以吃点什么。

病房里,臭斗裸了后背,护士在消毒,做记号,然后开扎。这小子开始还忍了几针,然后马上扭动着身体哭开了。可是他一岁时也做过同样的测试,那时人家在躺椅上玩得甚是开心,医生扎了好几针,就跟无事发生一样,依然嬉皮笑脸的,如今大了,反而胆小如鼠,忍受力降低了。

这次先拿肉开刀,allergist说,我们先从有营养的开始,能找到一两种他能吃的就行。分别测的是牛肉,猪肉,鸡肉,火鸡肉,羊肉。斗娘看着臭斗的后背,牛肉的扎针处很快就红肿起来,臭斗痒痛难当,大声叫嚷。护士拿来lollipop也只能哄上半分钟,stickers也来了,斗娘郁闷啊,咋都是猫儿狗儿的,我们臭斗要McQueen!臭斗还在挣扎,斗娘急中生智,俺们手机上不是有angry birds嘛!angry birds平缓了臭斗的愤怒,斗娘却看见他背后的红肿越来越多。

十五分钟过去了,测试结果出来了,臭斗对这些肉的过敏等级依次为牛肉>鸡肉>火鸡肉>羊肉>猪肉,唉!又全部都是positive!除了羊肉是中度过敏,猪肉是轻度过敏外,其它的肉都过敏厉害。allergist说:“那就加点猪肉吧,轻度过敏还是可以加的。”。斗娘说:“加了,换了很多做法,但这小子不喜欢吃啊!”。就在此时,听见臭斗大喊一声:“慢慢来嘛!”。allergist大笑,说:“弟弟说得对嘛,我正想说这句,慢慢来嘛!“。好吧,那就慢慢来吧,斗娘都等了三年了,也不在乎多等他接受猪肉的时间。

这次的结果没有让斗娘哭,毕竟早就有心里准备了,而且去之前没有抱太大希望,突然得知猪肉过敏得不是很厉害时,还暗暗高兴起来。也许四岁的时候臭斗就不再对猪肉过敏了呢!

三周后是第二轮skin test,斗娘对自己说,要淡定,要淡定,即使针针都没有希望,我们也不要丧失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