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臭斗入学记之八——交了新朋友

想想臭斗这一路走来还是挺不容易的。首先他是个很敏感的孩子,其次他不是个胆大的孩子,再次他是个一直拥有很多attention的孩子。

放到幼儿园首当其冲的就是没有安全感,虽然能听懂一些英文,但是表达还有问题,想想把我们大人猛地丢到老外堆里,估计我们也多少有些恐惧,至少斗娘刚来美国时,见到黑人就不由自主的打冷颤,说个英文战战兢兢。让斗斗从心理生理上都经历一次彻底断奶,实在也是难为他了。

其次是朋友问题。三岁孩子已经开始有交朋友扎堆玩的概念了,臭斗到班里,说了好多遍中文都没人理他,那个孤独感让一个刚三岁的孩子来应对还是很残酷的。其实班里有懂中文会讲中文的,但是好像没人理会他。可能那些孩子上幼儿园早,适应快些。于是臭斗每次回家就幻想着康州的小朋友跟他在一起,总是跟斗娘说,在幼儿园里跟Cindy玩了,跟石头玩了等等,让斗娘听得一愣一愣,以为这孩子上幼儿园上得失心风了。然后斗娘就厚脸皮跟人家家长搭讪啊,终于找到一个会中文的,斗娘就跟臭斗说Lucas会中文,你要是害怕就跟他玩吧。臭斗就每天跟在lucas屁股后面找安全感。

每次回来跟斗娘说交新朋友了,“她或他会中文”这是紧接着的第二句,唉,斗娘想,ABC就是ABC,不管在哪个班级,外出活动时,迟早会混到一起去。前天回来跟斗娘说又交新朋友了,是个女孩子。臭斗只把女孩子的名字告诉斗娘,可惜斗娘愣是没记住。晚上让臭斗再跟斗爹说说,臭斗就不好意思了。第二天,斗娘去接臭斗,臭斗指着那个女孩子说这是我交的新朋友,叫Ananuo,斗娘一看,哈,跟CIndy还长得很像,圆圆脸,胖乎乎的,很甜的样子,臭斗啊臭斗,你还真会找啊。老师说,早上去playground玩,两人手挽手出的门,超级好玩。斗娘也乐死了,这么快就交到女朋友了,咱儿子还挺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