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Movie List(73) Transformers


既然票房这么好,没有不看的理由。

周六下午的影院里居然空空荡荡,旁边坐着的小孩子唧唧喳喳,被父母制止了好几次,我就在想,这些孩子看过当年的动画片吗?而我的记忆里,有蓝紫色的擎天柱,耳熟的大黄蜂,傻冒的红蜘蛛,就剩下那一句“汽车人变形”了。说老实话,那时并不喜欢动画片《变形金刚》,就像我不喜欢《恐龙特急克塞号》一样,觉得故事重复,简直浪费时间。倒是后来的变形金刚玩具让我羡慕了好久,可惜太贵,也太少,只好到别人家去过过瘾。不过穷人的孩子也有玩法,住我家楼下的一位男生,用粉笔头愣是雕了汽车人的整体阵营,在当时的学校里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也许《变形金刚》真的是男孩子的最爱吧。

Paul就是这样,早早就吵着要看了,圆儿时的梦?还是要找找回忆呢?从这点来说,Transformers还带着浓重的怀旧色彩呢。电影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好莱芜做这样的票房炸弹的套路早就烂熟了,我们看看热闹,娱乐一下脑神经即可。不过导演为了节省成本,末了的大战可是拍得让人看得晕忽忽的,打的乱七八糟,都不知道谁跟谁了。

看完电影最大的后遗症是,看见停车场里静静躺着的车子,觉得它们好像都会变形似的,一刹间觉得它们好像都有了生命,倍感亲切。尤其是SUV,给我变形的感觉最强烈。坐上俺们家那辆破车,老琢磨着他也能像大黄蜂那样自己开起来。高速上堵车,还是觉着一排排的车子都要立马变形,开过来一辆崭新的大卡,Paul说,“擎天柱来了”。我忍不住大笑。这种感觉持续到第二天就正常了。

网上碰到国内的朋友说看了Transformers,竟然在最后二十分钟睡过去了。还说影片在国内上映一周了,还是场场爆满,他们因为去吃了个饭,回到影院居然说票售光,只好等下一场。我问他影院里的情况,她说,大都是三四十岁的人带着孩子来看的,我猜也是这样。呵呵。

2 comments:

  1. 是的,没错,就是圆儿时的一个梦(这也是为什么Spiderman第一集平淡无奇但仍然能破当时所有的票房纪录). It's a guy thing.

    我看到擎天柱第一次变形时的那个激动啊...

    克赛号就比较烂了...

    ReplyDelete
  2. transformer比harry porter 5好看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