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关于Volver与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的题外话(二)

还是同一张报纸,对Volver的评价全部是正面的。我去看黄金甲跟Volver都是午场,从观影的人数上来说,Volver占了绝对优势,当然你可以说,说西班牙语系的人在美国远远多于华人,但客观上讲,Volver的确比黄金甲要好上很多。

上文说了黄金甲,这里就说说Volver的题外话。Penélope Cruz在剧中的表演又让我大吃一惊,这个转战到好莱坞的西班牙女星,说着蹩脚的英文,在跟阿汤哥闹得沸沸扬扬后只博得了一个花瓶的美称,而当她回归到本国语的环境,在本国导演的引导下,竟然将这部电影演绎得完全成为一部个人电影,实在是令人惊诧。不能不说,Cruz在Volver中的表演是极其成功的,她时而含泪的双眼,时而挥泪如雨地爆发,情绪在顷刻间的转换,都显示出演员成熟的演技与超强地与故事人物感悟的能力。有时候,一个好演员是需要一个好导演来挖掘潜质的,所以Cruz很幸运地遇到了Almodóvar。



Almodóvar的电影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歌唱段子,在Talk to Her里那只”鸽子“让所有的人如痴如醉,而这回的Volver却让我们潸然泪下。歌曲是由Cruz亲自演唱的,没想到她的歌如其人,美丽凄婉而情深。片中的Cruz真的是很美,我很喜欢她的每一个造型,Almodóvar显然花了心思不少。



这部电影让我想到多年前看过的一部荷兰电影,Antonia's Line,中文怎么翻?大概说安东尼奥家系比较妥帖吧。这是一部绝对女权的电影,当时还小,看过后,那种惊异甚至莫名的振奋,现在都记忆犹新,如果有时间跟机会,定会重温一遍的。

5 comments:

  1. 吼吼,我两个月前刚看过Antonia's Line。映像颇深。。。很有点百年孤独的魔幻现实主义味道。

    Cruz唱歌的那一段真的是精彩。

    ReplyDelete
  2. fifi:
    来报道~gmail的用户明和密码都忘了,只好匿名登陆了。。

    前两天有个朋友让我推荐几部女性电影,我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阿莫多瓦。。呵呵

    ReplyDelete
  3. 这边的三分地更漂亮嘛,难怪gobin要搬家^_^

    书已经买好,挺薄的一本,俺先过过眼啦^_^

    zx

    ReplyDelete
  4. hehe,不知怎么在网上搜索“大亨”电影院,找到你msn的“我的观影记忆(五)——群“厅"争霸”,哈哈,带来投影厅的美好回忆,谢谢啦!根据你写的地理位置,不会是校友吧?是武工大吗?不知你是几几级的?我是97级的,大亨我小学还在,好像中学就拆了。你现在在学什么呢?--fei

    ReplyDelete
  5. i saw this movie two weeks ago. It was an interesting story and the actress is so beautifu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