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从日本地震看斗娘的"忧患意识"

本月13号日本发生8.9级地震,继而引发海啸,半个日本就这样沉了。斗娘迅速联系在东京的日本朋友,回邮说全家安好,不过可能会逐渐停电,至此再也没收到对方回邮。

不知咋地,斗娘就像着魔一样,每天都有不详预感,好像加洲不日后就要大地震一样。慌张几日才意识到当务之急是准备避震用品。斗娘忙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啊。上网查清单,督促斗爹迅速行动。斗爹下班回来乌拉拉买了一大堆,斗娘琢磨着就算打好包,真要往外跑哪能带那么多东西。纠结啊,最后决定,孩子第一。于是重新整理背包,奶粉水跟孩子衣服放在轻便包里,到时要是真到了非冲出家门的时候,说啥也要扒拉上这个包。斗爹一旁泼冷水,“带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把枪,新奥尔良飓风那次就是前车之鉴,神马都是浮云,唯有枪是王道。”。斗娘一琢磨,可不是,枪,枪,枪。可是咱没枪证,斗爹这一说就是废话。

包还没拎清,nnd,又说来了什么辐射云,斗娘上网看碘片,满眼都是out ofstock。难道有人下手这么早!朋友邮件过来说,amazon上订的地震包只到了一个,另一个说没货,而且到的这个还物资不全,amazon客服说,实在是没货,要换货至少要等一到两个月。又有人报同样地震包,现在价格涨了三倍不止。斗娘咬牙恨恨,商人真是黑心,开始发地震财了。又惊闻天朝抢盐抢得热火朝天,视频斗外婆才搞清楚,天朝人民怕海水污染了。

说辐射云周五到湾区,斗娘不懂啊,啥辐射不辐射,只能上网追踪,看大家在网上打得你死我活,也没弄清楚到底这辐射云有多厉害。本着小心驶得万年船的理念,斗娘决定紧闭家门,杜绝一切粒子尘埃,可是儿子还在幼儿园啊!中午早早去接孩子,狂风大作,大雨倾盆,看来月球亲吻地球还真是要兴风作浪,想到那个什么地震专家Jim的预测,斗娘更是加足了马力,儿子还是在自己手上安全。停车场从来没有这么满过,老师说,“能早点接走就早点接走吧,这天看着怪吓人的,早上还有龙卷风过fremont呢。”。斗娘忙问学校的disasterplan,老师一脸茫然,说“没啥plan只有一食物储藏间。“。斗娘暗忖,真要是震个八九级,加洲只怕比日本更惨,还是回家亲自教孩子避震吧。

斗娘跟臭斗说地震了,要往外跑,开始震的时候躲在坚硬的家具旁。突然斗爹电话,手机在桌上震动,臭斗一骨碌躲到电脑桌下,匍匐在地。斗娘摇头叹息,错错错,”要抱头、蹲下、寻找生命三角区!“。臭斗不耐烦地演练了一次就不干了。斗娘只能自己安慰自己,毕竟才三岁,理解不到位,慢慢来。

回家越想心越不安,电话斗爹,下班后速回,并加一句:家门口芭蕉叶上的蜗牛全没了。下午哄孩子睡觉愣是没让娃脱了毛衣。傍晚西雅图一朋友电话咨询防震准备,斗娘咋听咋揪心,大有风雨欲来之势。斗娘安慰自己,其实都说不是LA震就是西雅图震,我们北加,应该安全些。想着想着,还是把给孩子准备的逃难服全部换成防水服,又督促斗爹赶紧去买几件雨衣吧。

晚上,斗娘坚持穿毛背心睡觉,万一震了,冲出家门,大风大雨,不到十度,还不把人冻死。半夜里狂风大作,有如垃圾车轰隆隆开过,大雨打得窗户噼啪作响,斗娘心都发毛了,一直熬到风雨稍息才又睡过去,这心操的。

斗爹说地震不怕,房子不高;斗娘说晚上还睡二楼呢,咋不高?

斗爹说辐射不怕,计量微不足道;斗娘说这会子还敢相信政府数据!难道老百姓被骗次数还少?

斗娘说万一震了,咱家四人三处咋办?斗爹说你抱老二去学校找老大,我步行回家。斗娘问多久能到家?斗爹说保守估计八小时。斗娘说,备一个自行车在公司如何?

斗娘说是不是该把遗嘱立了,万一咱两有事,两孩子抚养权给谁呢?斗爹懒得回答。

斗娘有时琢磨,我就算怕死也不至于这么婆婆妈妈,还不是因为有两个小娃嘛。看到有人嘲笑地震恐惧症的人,斗娘就想,估计你没娃,有娃看你能说得那么轻松,地震一来,你能潇洒自如往外跑吗?

今日朋友非要请全家去吃海鲜不菲,电话里说,震吧震吧,咱吃饱喝足先。

斗娘全家还是托儿带包共赴餐馆,及时行乐吧,哈哈。没想到餐馆人山人海,号都排到一百多了,nnd,这哪里想要地震,完全像要狂欢。斗娘酒足饭饱后,突然觉得,地震是不是咱自己吓自己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