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昨天,沮丧,欢乐

这个周日兴高采烈地去New Haven唯一的mall里逛。兴冲冲跑去,却发现大门紧锁,枉费了我在家精心打扮一番。仍不死心,mall是没的去了,不如去超市,真是邪了门,所有西人超市都关门,连最popular的加油站,也关门!求之而不能得,我快疯了!
计划好的事情全都泡汤,胸中一股怨气出不来,差点没憋死。突然想起来周日是easter节,nnd,咱国内啥节,商场都开门!paul说,今天就没办法了,你还是不要生气了,不如看樱花去吧?

路上到韩国超市碰运气,家里总不能断粮。呵呵,运气还真好,小小的韩国超市挤满了人,今天可是生意好。看见了传说中的木瓜,不便宜,整个回来,咱也丰丰胸。

步行去Wooster Square看樱花,谁说非要到Washington DC去看来着?


这是黑人区,有点萧条的样子,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事实如此,总觉得没有我们这边好,不过等Wooster Square转入眼里,感觉突然变了,漂亮的东西总是占便宜,正如美女容易受人青睐一样。

樱花全都怒放了,白灿灿,粉嘟嘟的。花还长得结实,虽有风过,少了落英缤纷的浪漫。钟声响起,悠悠的,很古旧的感觉。

开始的不悦,转瞬即逝。鸟儿在草地上啄虫子;松鼠也不甘寂寞,上蹿下跳,身姿灵敏,显然一个冬天把他们都饿瘦了,完全没有秋季里肚大腰圆的笨拙劲。最优雅的当属鸽子,真个是不怕人,自顾自地在草地上闲庭信步,还还咕咕个不停。

转到一雕塑处,居然写着Columbus,Paul说,哥伦布发现美洲时,最先登陆的地方就是New Haven!出乎我意料。哥伦布的塑像,手中握球,不知为何,难道全世界都喜欢顶球?

出了原子,看见很多人家种得花花草草都茁壮成长,郁金香也开了不少,想想我种的那几株,怎么就像营养不良,发育迟缓一样,好在邻居家的也没开,算是给我了心理安慰。

发现有柱子上挂着小玩偶,如果是bunny,倒是不难理解,可怎么还会有青蛙,真是奇了怪了。是不是各个民族风俗不同,反正都是要找动物的,兔子也好,青蛙也罢,都一样可爱。

哈哈,回到家,已经完全忘记刚开始的不快了。再看看我的郁金香,其实也长高了不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