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上菜了—

无锡排骨

材料:猪排1斤、姜片1大片拍松、葱断适量、八角2粒、桂皮1块

做法:
1。(1) 排骨洗净切段,放入锅中加有姜片和酒的开水中烧开汆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
2。下锅炸黄,捞起,再炸;
3。炒锅放葱姜蒜略煸,下排骨同炒,然后加入浸过面的水、香料、老抽3匙、味精、片糖1条(或砂糖)、酒1匙、镇江醋2-3匙,烧开后改小火。(我没放醋,放了点番茄酱)
4。慢火熬40分钟左右,待汁液浓稠肉质松软熄火。



炒毛豆

以前上学时,夏天大排挡的常菜,好吃啊!

材料:毛豆一磅,葱、姜、蒜、红辣椒、老抽、生抽、糖、香油适量

做法:
1。毛豆洗静,剪去两头(好入味)
2。放开水中汆烫3分钟捞出
3。炒锅下油,下葱、姜、蒜、红辣椒煸香,(蒜要多才好吃)下毛豆,加老抽生抽(或者酱油膏)糖
4。炒熟,淋香油起锅。


烤玉米:

玉米斩块,抹黄油,用锡纸包好,放烤箱450f,烤约四十分钟。

2 comments:

  1. 无锡排骨的水准怎么不请我这个正宗无锡人来品评?

    ReplyDelete
  2. 下次做了一定叫你,不过我看到无锡排骨好像分排骨跟酱排骨两种吧。我以前在武汉吃的那个真是好吃,我做的好像跟它不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