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自打租了这房子就噩梦连连

当时刚怀孕,于是决定找个大点的房子,考虑到卫生问题,要求必须是木地板,在网上寻觅了好几个月,都没有发现合适的,后来终于看见一个,顶楼,面积很大,木地板,厨房很小,就是挤出的那么点位置,正住着的房子就要到期了,就签了这家,想想租金已经很高了,应该会比较舒服,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

住上了新租的房子,虽然厨房很勉强,但还是挺高兴。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晚上就彻夜难眠。因为是顶楼,那晚实在是太热了,空调转了整整七个小时后房间还跟蒸笼一样,又打开两个电风扇才勉强对付,于是天天盼下雨。

好容易熬过了最热的时候,晚上不用开空调了,能打开窗子睡觉了,又发现此房正好位于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处,没日没夜的车鸣,车内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吵得人头疼欲裂,自家人说话都要扯着脖子喊。

到了冬天又开始领教暖气的厉害,由于温控开关在一楼,我们顶楼的就遭殃了,暖气一来,气温上涨20度,暖气一停,两个钟头后就降掉20度。晚上睡觉那叫一个一会是火焰一会是海水,从此感冒就像瘟神一样跟着我。

租房前,房东没有告诉我们要卖房子,租进来后才知道,他正准备脱手。于是每周都有三四播人要来看房子,参观来参观去,像我们在展览一样,更有甚的是,一群中国人来看,居然当着我的面说,穷学生也就只能住住顶楼,还挺着个肚子。我当时真想上去打她两耳光。看的人多了,agent更不当回事,有次我生病,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她大概是敲了门没人应,居然直接开了房门进来,等我明白过来的时候完全震惊了。

房子卖了大半年,估计有着落了,房东突然说要重新刷漆,当时离我预产期仅一个月,我简直愤怒到极限了,先不说收拾房间等你们来刷,想想那刺鼻的油漆味我就想吐,何况也不知道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后来因为我们坚持,房东终于没刷成我们这层。

房子终于卖出去了,新房东更不是个省油的灯,一来就把房价提高了200,简直跟抢钱一样。于是老访客被他一一逼走。我们也开始找下家。那时宝宝已经五个多月了。房子依旧很难找。我们这里治安很差,一定要找好的区,房子都不便宜,不便宜也就认了,但是每次去想签有意向的房子,最后都被人拒绝了,后来从一个有房子并把自己房子也出租的朋友口中才知道,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把房子租给带小孩的,尤其是两岁以下的儿童。又郁闷得要死,再找公寓,每月租金都在1800-2500左右,根本不是我们可以负担的。咬咬牙,跟原房东讨价还价,只长50,我们就继续在这里忍受折磨了。

新房东撵走一家就开始装修一家,于是叮叮咚咚不断,人家还全部都是DIY,所以每天来干上个半天,这些也都忍了,最受不了的是刷油漆,味道刺鼻,弄得我嗓子都疼,在家又是烧醋,又是喷水的,还是减不了那气味。今天被熏了一下午,现在天寒地冻,又不能开窗户睡觉,我已经感觉头疼得厉害了,真是替阿斗担心,不会中毒吧?

上周又通知我们要换房顶,我当时差点没晕,你把房顶掀了,我们晚上睡觉不是要冻死?你再自己DIY,那要折腾到什么时候才是头?

其实如果没孩子还能忍,现在一想到斗斗要受这折腾就恨得牙痒痒,咋觉得没啥法律来保护咱们这些租客呢?这条贼船上的真是冤。

4 comments:

  1. 抱抱可怜的斗娘

    特别理解找房租房的心情,我怀孕的时候也搬了两次,最后一次搬家是37周,然后39周我就生了

    再找找吧,随时留意着,总能找到比较合适的

    ReplyDelete
  2. 斗娘真不容易,没想到在美国租房子这么难,比在国内还不易。身在异乡,咱国家又不发达,难免受人欺负。最可气的还有中国人那么欺负自己的同胞,况且那时还是孕妇。昀妈我都恨不得扇那女人两耳光。
    我也租过房子,我也出租过房子,只是情况完全不同。我怀孕时单位已经分了房子给我,那房子的主人还是我的同办公室的同事。她拿到了新房子的钥匙,占着分给我的她现住的房子足有一年不搬,还到处跟人宣传她要新房子全是为了我,否则我就没有她的旧房可以挑了。这世界啥鸟都有!逼的我没法只有租房子。最后我离预产期只有1个月了,那女人还不提搬家的事情。我最后挺着快生产的肚子直接找院长去了,院长限期她一个月之内搬家,那女人在办公室对我破口大骂。我也出租过房子,我与房客都不签协议的,每次都是过了约定的交房租的时间几个月,房客以为我出事了,追着我交房租。但凡租房子的人都是不易的人,有自己的房子谁愿意租呀,所以多给别人方便。我一直笃信这点。
    罗嗦这些,看到斗娘找房子的经历,让昀妈又想起了那段租房的暗淡的日子。我常想,如果我怀孕时住在舒适安逸的环境里,没跟那女人治气,我的昀丫头会不会更聪明和温顺些。

    ReplyDelete
  3. 花花,这里的漆听说无毒。斗娘请放心。不过那该死的房东还是该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