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回顾我的2007

很怕写这样总结性的东西,毕竟浑浑噩噩的一年,收获甚少,年底捡来,羞愧难当,让自己颇有浪费光阴的罪恶感。

美国的生活轻松而贫乏,日子懒洋洋地晒着,一天天过去。人只要放纵起来,就渐渐失去了斗志,而向我这样的人,本来就意志薄弱,知难而退,当慵懒成为习惯,竟然改都改不掉了。

细数一年,最大的收获是即将迎来一个新生命,本以为在年底可以圆满地完成,谁知道小家伙赖在肚子里就是不肯出来,只好把这么大的一件事情拖到明年去了。怀孕是喜悦加艰辛的,生产是痛并快乐着,抚养则是99%的意志与耐心再加1%的运气。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个好妈妈,但尽力而为,尽到责任,我想也算可以打个及格了。

因为怀孕,提前结束了在美国打黑工的生活。虽说做着蓝领工人的活计,有时想想心有不甘,但是,如果不是在这里,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体会这样的生活,不会对这个社会有深一步的了解;不会接触到更多的人,交上更多的朋友,也看到一些人丑恶的一面,与更多的人生百态。生命是一种体验,层次越多,经历越丰富,也就越能感觉细腻。

在家里悠闲的日子,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口腹之欲,烹饪水平大大提高,相信了人的很多天赋其实是后天培养出来的。

接近年末,老公创建了“亿年书海”,我成为了网站的积极支持与工作者。虽然人气不是很高,但细水长流,相信终有一天,越来越多的人会从中受益。当然,最先受益的人就是我们,因为,我们上书的同时也在拼命地看书,呵呵,书海无涯,读起来却也有趣得紧。

2007年就这样过去了,有遗憾,有收获,有失望,也有希望。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有时会划过痕迹,有时却什么都没留下。如果心灵能够获得平静,也算是最大的幸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