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孕期日记(一)—献给我未来的宝宝

亲爱的宝宝,妈妈今天做了第一次产检,医生用的听胎心的仪器过于老旧,杂音一片,听不清楚,我当时真的好担心啊。后来她推来了B超机,我第一次看见了你的心跳,一个小白点,一蹦一蹦的,妈妈紧张的一颗心才放下来。医生开玩笑地说,”这次证明的的确确有个小宝宝在肚子里,假不了了“。你知道吗?妈妈是多么高兴看见你安静地躺在温暖的子宫里,平平安安的。

医生说这个B超只是初步检查,看不太清楚,要到八月份才会做一次真正的B超,所以照片里的你,就像一个小肉球,头在下面。妈妈猜,到八月份的时候,妈妈就会知道你到底是个男BB,还是个女BB了。

说真的,早就想给你写日记了,只是你着实让你的妈妈这头两个月不好受,先是像猪一样嗜睡,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后来是恶心,一闻到油烟就难受得不行,肉汤也是大忌;然后是消化不良,胃胀肚涨,低烧,便秘,好像以前身体里出现的毛病都集中在一起发作似的,有时候,妈妈还会很怨恨你呢。因为妈妈的朋友怀孕时,安安稳稳,什么状况也没有,而你却这么不听话,让你的妈妈才刚刚开始感到幸福就又害怕。

妈妈的一个好朋友在宝宝四十天的时候出现了不好的情况,她的宝宝先离开了她的妈妈,你知道当妈妈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有多替她难过,又有多替你担心吗?妈妈不知道你在那里是不是也好好的,由于没有一个好保险,妈妈不能要求先做检查,妈妈只能靠还存在的难受反应来证实你还是好好的在妈妈的肚子里呢。那段时间,妈妈天天上网查资料,看见一个个不幸的故事就紧张,你知道妈妈有多担心你吗?

妈妈在这最重要的头三个月里,做了三件对不起你的事情,直到今天,看见你躺在那里才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第一次是在你刚刚着床的时候,妈妈跟你爸爸大吵了一架,事后又喝了半瓶酒,昏睡了一夜,请你不要怪妈妈,妈妈那时还不知道你已经悄悄来到妈妈的肚子里了。当医生证实妈妈已经怀孕后,妈妈就下决心,不管遇到多么伤心的事情都不会借酒消愁了,妈妈现在还在为你担心,不知道那次喝了这么多酒有没有伤害到你。

第二次是听说你外婆胸腔积液的消息,外婆对妈妈很好,一把年纪了都还没享过一点清福,如今被医院诊断出这么厉害的病,叫妈妈怎么能不担心呢,妈妈就这样哭了好几天,虽然知道对你很不好,但是就是忍不住,毕竟妈妈爱你也爱你外婆啊。直到医院CT室医生说把诊断证明写错了,妈妈的心才又放下来,恨不得打那医生几巴掌,怎么能把诊断书当儿戏呢?他不知道他的一纸证明给我们全家造成多大的影响吗?虚惊过后,妈妈想跟你说,要是你长大了,千万要做个有责任心的人。

第三次又是跟你爸爸闹别扭。可能是因为有了你,妈妈的身体不舒服,脾气也变化无常,但你的爸爸没能好好理解这点,造成误会,争吵。妈妈也是哭了好久,伤心地一抽一抽的,后来想想有点后怕,你在妈妈的肚子里还摇摇晃晃,不牢靠呢,万一妈妈哭的时候,抽泣得太厉害,很可能就会让你抓不紧掉下来呢。

今天,妈妈向你道歉,为了你能好好地出生,健康地成长,妈妈会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让你能够开开心心的,吸收营养,快快长大;妈妈要学会坚强,就算怀着你,生了你,养着你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妈妈也不会让你受多委屈。

亲爱的宝宝,希望你能乖乖的,卯足劲了长,妈妈期待能够见到你的那一天。

(不当妈不知养儿辛苦,妈妈跟我说的话,今天我才体会到)

4 comments:

  1. 好感动,宝宝有你这样的妈妈是多么的幸福!

    黄黄

    ReplyDelete
  2. 嗯嗯,很感人~~~~
    我是paul同学的妹妹,挖哈哈~~~
    虽然我没有见过你,但是看了你的space和blog我实在忍不住想说:
    姐姐,我太喜欢你了!!!!!

    ReplyDelete
  3. 我在北京见过你啊。你不记得我了?

    ReplyDelete
  4. 哎呀~那样连句话都没有说,不能算不能算~下次碰到一定要好好跟你说说话~~~咔咔
    姐姐,你真是!哎,太对我胃口了~~~~
    变形金刚电影出来了,你又可以写影评了~挖咔咔~~~~~~ :)
    姐姐你是不是什么电影都喜欢看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