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悲催补裤匠

每晚从幼儿园凯旋归来的儿子都会给我带来丰硕的胜利果实——裤子膝盖处两个硕大的洞。

从棉裤子换到牛仔裤,再到夹层厚裤子,无一例外,全都在一日之内搞出两个洞。

没关系,有外婆寄过来的补裤贴,拿熨斗熨熨,也就一两分钟搞定,我满心欢喜地给儿子熨上McQueen了,小汽车,小火车。。。

紧接着,裤贴下面开始有洞,要一个贴一个贴落上去补。想想不够扎实,再用线围着布贴缝一圈,没有顶针,我的手啊!

破洞仍旧每日发生,对于针线盲的我,一补就补到半夜三更。问儿子为啥会破洞,儿子说:“我在装猫猫,用膝盖走路”。好嘛,这也不是坏事,于是劝到,“装猫猫不一定要用膝盖走路啊,猫猫可以跳啊,你可以蹲着学猫猫啊”。

成效不大,每日还是破洞。于是严厉些,直接禁止,你可以学猫猫,但是不可以用膝盖走路。好了两天,破洞又继续。

当家里七八条裤子都补丁连补丁,儿子又带着一条崭新的牛仔裤上的两个破洞回来时,气血一时冲进脑袋,恨不得打他一顿后快。这次做娘的不淡定了,唐改成吼,吼转为咆哮。。。目的只有一个,你不要再给我弄出洞来!

晚间睡在床上琢磨这事,何必呢,不就是裤子破洞嘛,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这么训下去,男孩子被训得没了半点冒险精神咋办,最后成个ws小男人,得不偿失啊。于是暗下决心,早晨起来修补过失。儿子上学前开始千叮万嘱,学猫猫没问题,但是每天最多只学5分钟,然后玩其他的,这样裤子也不会破,还装了猫猫,一举两得。儿子保证:“妈妈,我记住了”。

晚上接儿子,裤子上又是两个洞,不过还有一两丝线连着,儿子说:“妈妈你看,我今天没把裤子弄出洞来”。我倒。。。

弟弟要跟哥哥在幼儿园playground里玩会,十五分钟后,发现弟弟夹棉的裤子膝盖处,两条棉花长了出来。。。仔细检查了一下,原来playground的塑胶地板太粗糙了。

决心上网找裤子deal,发现target打折,选了半天,折腾到最后才看到要target的小红卡结账才free shipping,nnd,正好没有。

男孩裤子难买啊,要全棉的,光是腰部松紧合适的就不好找了,更别说讲个式样了,看到女娃的衣服满天飞,打折打得稀里哗啦,男娃的衣服简直不值一提。到店里晃了几圈,当爹的竟然要给买没松紧的(就这种便宜,十几块一条),我反对,四岁娃根本handle不了,就算别人能,咱家娃也不成。娃爹的理由是,店家既然这么卖,肯定是能穿的。理论片刻,觉得男人实在是不可理喻的动物,说了白说。

转了mall里所有的店只找到一种可行的裤子,竟然卖到30一条,想想儿子一日后就是两洞,说啥俺也没舍得买。

晚上回家,又坐在灯下,问当爹的,“你那条穿费的牛仔裤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