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视觉谎言

上周跑到加州的Mystery Spot,见识了一下球爬高处,人立墙壁的奇境。
自己是一路上忍不住的笑,大家都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立在地面上,各子越高,奇怪的样子越得到彰显,就这样,大家你看我笑,我看你笑,觉得不可思议又没办法解释,加上导游眉飞色舞地解说,弄得神乎其神,更觉得此地深不可测。

我当时居然深信,地球的重力场一定出了问题,难道我们不只是有唯一的磁极吗?导游的水平仪在眼前晃,神秘房子里头晕目眩的感觉是那么真实,如果说这一切不是因为重力场改变了的缘故还能因为什么呢?

Paul一口咬定是个视觉玩笑,纯属骗人,我同他争了半天,他说自己去wiki吧,我不服气,结果wiki给了解释,同时提供的链接里居然画出了mystery神秘秘密的解释图,哇!难道真的是视觉谎言,难道人对视觉的依赖竟有这么大?

如果我再去一次,最想带上两样东西:其一,一个水平仪;其二,一个盲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