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危险分子

猪小斗自打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从crib里站起来后就没有一刻消停了。照猪小斗他娘的话来说,阿斗从来就不是个省油的灯!

现在的阿斗已经成了家中 严防死守的对象了,因为这厮不论到哪里都会给他爹娘带来恐慌,除非把他绑起来。这不,昨天非要去拽落地灯的电线,结果把灯拽倒挨砸了;爬到他娘的小木板床前准备站起来,踩到铺在地上的床单划倒了;在crib里反复练习站起坐下的动作,结果坐不好,脑袋又撞上栏杆了;看见电脑椅又飞爬过去搞椅子的轮子,要不是他娘档得及时,估计又要被轮子压了手;他爹开窗户,他从床上一下跃过去,他娘还没来得及拦住他就一下子跃下了床,好在他娘及时地抓住了他的脚,阿斗的脸轻轻磕在了地板上,但当时的情景可把他爹娘吓坏了。这小子爬哪里,危险就出到哪里。今天斗娘把他放到了纸箱子里,嘿嘿,爬不出来了吧。

阿斗的淘气大大超出斗娘的想像,现在只要把这小子拎出来放风,斗娘绝对在他一米以内,不然又不知道他闹出什么乱子来。阿斗赖人的功夫也大涨。如果是他自己弄了自己,斗娘又不在他跟前,他充其量嚎两声,四顾寻找一下斗娘,如果斗娘装作视而不见,他马上也就好了;倘若是因为斗娘的缘故弄疼了他,那就不得了了,非哭到斗娘抱他不可,有时自己摔了,又恰好摔在斗娘跟前,便也顺势赖上,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哭得眼泪巴杀的,斗娘暗想:摔的还不如他自己磕墙磕得厉害呢,咋就哭成这样!这个癞皮狗!

今天阿斗居然自学成才了拍头,只要感觉无聊就用手拍自己的头,有时是一只手,有时是双手一起拍,把斗爹斗娘乐死了。

3 comments:

  1. 同感啊!我也好几次从床沿边把cindy拽回来了,有一次半个身体都下去了,吓得冷汗一身
    。现在还不会爬只会翻就这样,以后有的惊了!

    ReplyDelete
  2. 恭喜斗娘进入了带孩子最辛苦的阶段,我记得那时下班我带上我家臭昀十分钟,我的腰就开始抗议,我的腿也要酸掉。当时只要家里还有别的活,比如择菜,做饭,哪怕拖地啥的,一家人争先恐后的抢着干,只要不用带孩子。所以斗娘要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在小斗没走稳之前,斗娘要做好腰疼更上一层楼的心理准备。
    我有个建议,当然要家里有条件才行。多买点地上铺的方地垫,拼满搁地上,如果家里有单独的一间小屋子,就把地垫铺满这个小屋,然后屋里不要放任何东西,墙上的插座啥的都糊上。总之就是把屋里弄的让小斗连想自杀的器物都没有。然后任他在地上折腾去。

    ReplyDelete
  3. 多谢昀妈的鼓励与建议,我的腰的确又玩完了。可惜家里没有那么好的条件,我只好多长几只眼镜陪这个土匪玩了。我在家也是跟老公抢着去烧饭,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