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孤单,痛苦,灰心丧气,崩溃!!!

猪小斗上周五闹了整整一天,今天又故技重演,大哭大叫大闹了一整天,弄得斗娘精神几近崩溃,把他摔床几次,吼他几次,让他孤独无住地大哭了几次,斗娘实在是忍受不了了,面对这样磨人的孩子,再好的耐性都会消失怠尽,再好的脾气都无法控制。但是,斗娘心里也清楚,猪小斗一般是不会无缘无故地fussy的,但到底这阵子是为什么,谁也不知道。所以斗娘每次恶狠狠对他的时候,一种很深的罪恶感,像只毒蜘蛛又狠狠地咬着斗娘的心,斗娘被这样折磨着,感觉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

斗娘不明白,老天爷为什么偏偏挑了她去承受这样的一个孩子。身边遇到的孩子,即使有类似的毛病,也没有多种毛病集于一身的情况。人家有湿疹的,没有colic;有过敏的,没有GERD;有GERD的,没有colic;总之,得上上述毛病中的一种,孩子的爹娘都诉苦说,半条命都没了。人家有Colic的,过了头三个月就好了;有过敏的,吃东西没问题,换了奶粉解决问题;有GERD的,人家没有colic ,吃了ppi可以很大搭改善。而猪小斗同学居然一样都没少,而且换奶粉,吃药的效果都不大。斗娘觉得这八个月身心疲惫,常常有helpless的绝望,为此看心理医生,但收效不大,因为只要面对这样,没日没夜吵闹的孩子,任何心理治疗都白搭。

斗娘的体重直线下降,从生产前的140磅,骤减到现在的96磅,近乎50磅的体重丢失,即使现在斗娘是什么增肥就吃什么,零食夜宵不断,体重还是长不上来。斗娘的腰也彻底完蛋,拉单杠拉得手起了茧子也没把腰拉好,有时半夜疼得哭;手臂现在也开始酸痛起来;斗娘的脸就更不用说了,整整老了十岁,现在连镜子都不愿意照。斗娘在顶不住的时候真希望有人能帮下手,让自己可以透口气;真希望自己的妈妈可以到这边来,哪怕让斗娘睡一夜整觉,斗娘都会觉得好幸福。

斗爹虽然对阿斗的付出也很多,但是斗娘还是忍不住要抱怨几句。斗爹说,我比其他的爸爸要付出得多很多了。的确如此,但是斗娘不是一样比其他的妈妈也要付出很多吗?摊上了这样的一个儿子,你只能比别人付出得多,这个不能算是什么自我满足的理由。斗爹是从来不打扫家里的,没有阿斗的时候,斗娘不介意,但是家里现在多了一个难养的孩子,你就不应该再这样了,该帮手的时候应该帮个手,把你玩魔方的时间,看早报的时间匀出一点点,帮帮斗娘好不好?至少也让自己的妻子感觉到一丝温暖跟幸福。斗娘也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但是为了孩子,只好暂时全部放弃。该陪孩子玩的时候,斗娘也请斗爹多付出点耐心跟热情,陪孩子玩一玩,斗娘不希望这个儿子眼里只有他这个娘。斗娘听身边的朋友说自己的老公都很乐意陪自己的孩子玩,看见公园里很多爸爸带着孩子出来,跟他们一起做游戏,斗娘就羡慕不已。那些爸爸们积极地给宝宝录像,照照片,带着孩子出去兜风;而斗娘呢,想给阿斗照个像,求斗爹帮下手都那么困难。阿斗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照片,所有的录像基本上都是斗娘炮制,整理。斗娘常常有孩子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与自己老公没有关系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斗娘很难过伤心,心理状态也一直不好。要不是心理医生要求斗爹多带带孩子出去,只怕斗爹还是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斗娘就是不明白,这是你的儿子,为什么你就不能在他的成长阶段多给他一些关爱呢?不是喂喂奶,抱着拍拍嗝就可以让孩子觉得父爱的。很多事情如果斗爹愿意主动地多做一些,也许就会让这个家给自己的妻子孩子更多的温暖,不要总是在哺育孩子的过程中让斗娘觉得自己老是在唱独角戏。

5 comments:

  1. 抱抱。感到不開心就打電話或者推小斗過來我家吧,或者小斗看到Rachel會好點呢。任何時候都支持你!加油!

    ReplyDelete
  2. 握手!我也有这种感觉,好像孩子是妈妈一个人的。老公的生活跟以前没差别,该干嘛还干嘛,上周还打了三个晚上的牌,真的气死人!

    ReplyDelete
  3. 抱抱斗娘~

    不开心的时候,需要倾诉,找朋友,上网,用你觉得舒服的方式来发泄,不要闷在心里。

    老公还是孩子,给他一点时间,让他慢慢长大,不要太push,会给他一种错觉:就是这个孩子,我们关系才变成这样。有了这个感觉,你让他如何再全身心地爱孩子?

    需要帮手的时候,不要自己事事亲为,多叫叫老公,让他真正的融入到‘父亲’这个角色中来。

    做妈的总是考虑得比较周全,我家也是。我们这个在家一整天,也不帮孩子换件衣服,也不帮她拍几张照片,也没想到要带她出去转转。难得的一个周末,就让小丫穿着睡衣在屋里呆一天。我要出去,他就时不时给我打电话:是不是要喂奶了?是不是该吃辅食了?是不是要睡觉了。。。。。
    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看到他能给我打电话,他在成长啊!这么想就舒服多了

    ReplyDelete
  4. 我是cindy的姑姑。无意从cindy的博客上看到你的情况。看了你写的东西,感觉你的文笔很好,是个才女。你很乐观,有时读你的文字有种笑中带泪的感觉。我觉得你做的已经很棒了,为你的孩子付出了太多。
    斗爹的这种情况,在刚作父亲的人中广泛存在,尤其是那些年轻的父亲身上。我的女儿已经三岁了,在她刚出生的那大半年中,她爹也是斗爹的所为,我也没少气。当时也是因为带孩子太累,腰疼的要命,最厉害时右腿都抬不起来,像要瘫痪了一样。那时也是悲观厌世,总觉得如果有一天坚持不住蹬腿走了,孩子坚决不能留给这样的父亲。
    最困难的时期总会过去,孩子会长大,老公也会逐渐成熟。我老公现在对女儿很上心,我的腰疼病也好了。我觉得如果有人能帮帮你,让你稍微歇息一下,心情会好很多。
    我在国内,不能体会你在国外的感受。只能送去一个妈妈的安慰,坚强一点,为了孩子。
    另我觉得你儿子的病不算什么大病,如果在国内的大医院,可能治疗效果会好些。

    ReplyDelete
  5. 我是在武汉的范,好想你哦!一直在关注你的博客,关心你的近况。
    你说的这种情况太正常了,不要对老公抱有太大的期望,多给他些机会和鼓励,孩子大点和爸爸的感情更好些,爸爸自然也会付出的更多些的。不会有那么好当的爸爸哦!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关于你自己,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肯定是要付出的多些的,如果身体还扛的住,尽量减轻自己心理上的负担,享受孩子对你的依赖,享受因为抱孩子日益见长的力量,享受孩子给你带来的快乐和坚强。
    但是一定要珍爱自己,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很多繁琐的小事情你没有精力去做,比如可做可不做的小家务,那就暂时不做吧!女人有了孩子都会变得邋遢点的,谁都能理解的。
    斗斗真是越长越机灵了,你可是功不可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