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Movie List(59)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为了支持咱中国电影在美的票房,我们还是决定到电影院里瞅瞅,不管怎么样,黄金甲毕竟上了美国的商业院线。

对此片的评价太多,举国上下都沉浸在黄金甲的一片灿烂中。什么大乳论、雷雨论、周董论俺就不表,在这里补充点别的吧。

从演技讲,真正出彩的是王的前妻一角,很眼熟,不过想不起来演过什么,而全片中就她一人平胸。周润发演起皇帝来还是有股劲,巩俐跟章子怡比比,虽然容颜日渐衰老,但姜还是老的辣。

从演员挑选来讲,不知道为什么会选周董,看电影前我并不知道二王子是他演的,看电影时,周董刚出场我竟忍不住笑出声来。

剧情上硬伤很多,不能自圆其说地地方比比皆是,但是为了玩什么黄金白银圣斗士大战,也不至于放着情理于不顾,肆意发挥过于夸张的想像力并不能证明就是想像力丰富。

片尾曲让我再次喷饭,虽然周董勤奋好学,才华横溢,做个流行歌曲绰绰有余,不过张艺谋拿来直接用就太压不住阵脚,显得比夜宴还小气了。不过目前的中国导演,在音乐上造诣深点的,还真找不出几个来,要达到大卫林奇的水平,恐怕还得继续修炼。

再提一点就是,在美国看中国电影,“怎一个爽字了得”!美国电影从来没有配音版,所以我们看着舒服,尤其是听着老外不适时宜的“哦”一声,我暗自大笑,他们原来看到这里才明白,仿佛把在美看电影迷惑不解的仇全报了,心中涌出一股很解恨的快意!也有让你们看得辛苦的电影,哈哈。(我很坏的)优越感——ABSOLUTE!



1 comment:

  1. 呵呵,是啊,我也去电影院看了,听着中文出来的时候,爽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