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臭斗入学记之三——过敏了

这天送臭斗去preschool时明显感到了他的依依不舍。很不情愿的送斗娘到教室门口,说了bye-bye,hug一下,斗娘还算是轻松走掉了。

可能是母子连心吧,去接臭斗的路上,斗娘异常紧张,紧张到胃都开始隐隐作痛。到了教室门口,看见臭斗红肿着眼睛,躺在bench上,自己在抓脖子。斗娘进去时,臭斗兴奋地迎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我又哭了”,然后指着垃圾筒说“我知道吐了要吐这里”。斗娘看见臭斗的脖子已经抓厚了,起了一圈疹子。跟老师交流了一下,老师说他开始一直哭,后来断断续续哭。斗娘发现臭斗的奶没吃掉多少,带去的葡萄一颗也没动,估计是snack time的时候还在哭呢。斗娘问臭斗是不是吐了,臭斗说吐了,斗娘心疼死了。

老师说,”他感觉痒,我帮他抹了点cream,他又说背痒,我帮他抓背,抓的时候他很温顺,不哭不闹,但是我还有其他的孩子要照顾,我一停手,他就开始哭了。“。斗娘那个心啊,难受得不行。想像着臭斗当时的无助,要是在家里,我们怎么都可以帮他抓啊。人家老师也很不错了,这么多孩子要照顾,我们不能要求太多,只能让自己孩子受点罪了。

回到家后,斗娘跟斗爹商量,是不是明天去陪一天,看看情况到底如何,顺便跟老师说说这孩子出现某些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想到这个决定真的是让臭斗上幼儿园又难上了许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