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Terrible Two or Horrible Three?

臭斗这段时间的改变让斗娘欢喜让斗娘忧。

欢喜的是,这孩子已经能大段大段说话,基本无障碍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有时俨然一个小大人的模样。担忧的是,逆反心理很强,怎么都要跟你拧着来,常常把斗娘气到吐血。

斗娘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我意识增强,什么都有自己的主意,有时甚至他的主意就是怎么跟你对着干。

斗娘跟臭斗说,不要去吵弟弟,于是每次Kyle睡着后,除非臭斗睡了,不然他肯定想方设法要去撩他弟弟。

斗娘跟臭斗说,饿了赶紧吃奶,臭斗就宁可喝水,也不要奶,往往饿到受不了,然后开始抓狂发疯。

斗娘跟臭斗说,天气凉了,在屋里不要光脚,穿拖鞋或袜子,自己选。臭斗就是要光脚,不但光脚满屋子跑,还转喜欢到厨房冰凉的瓷砖上腻歪。刚刚给穿上的袜子,一转身就被他脱了扔在一边。

斗娘跟臭斗说,气温已经很低了,不要开空调了。臭斗就是要开,为开不开空调闹得歇斯底里。

斗娘跟臭斗说,要pee了,提前说。如果还不能保证自己可以每次都提前知道,那大人提醒你去pee的时候,一定要去pee。臭斗就是不理你,提醒他去,不去。然后若无其事地尿得满地都是,俨然活回到一岁半。

斗娘跟臭斗说,看书了,早点睡觉身体好。臭斗就一个劲地不肯上床,不看书,不睡觉。还大叫,我就是要睁眼睛,其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于是,折腾许久,最后体力不支,倒头就睡。

斗娘跟臭斗说,痒的地方擦点药膏,这里有不含激素的中药水,止痒效果好。臭斗就是不要擦,不但不要中药水,最后什么都不要。

斗娘跟臭斗说,不要在商场的衣服堆里乱窜,很容易过敏。臭斗偏要在衣服堆里挤进挤出,最后过敏,又呜丫乱叫。

斗娘跟臭斗说,不要玩小鸡鸡,裸奔很羞羞。臭斗偏要玩,斗爹屡教不改,最后一巴掌扇过去,臭斗半边脸就肿了,斗娘心疼死了。

斗娘跟臭斗说,痒了我帮你抓。臭斗不干,这是我的手,这是我的腿,这是我的,我的,你不能帮我抓。

斗娘跟臭斗说,吃完奶要刷牙。臭斗自己不刷也不让斗娘刷,威逼利诱也不起作用,常常气得斗娘怒从心头起。

。。。。。。

太多太多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重复,虽细小,但实在是考验人的忍耐力,你可以好脾气一日,一月,两月,可对于连基本睡眠都不能保证的斗爹斗娘,天天神情恍惚,精神本已被受折磨,只怕再好的脾气人也会抓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