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AT FIRST SIGHT

写了这么多,好像忘记讲讲我对New Haven 的整体印象,这个印象应该算是初始的吧,毕竟到这里还不到一个星期。

总的来说,NEW HAVEN 是个小城市,一条broadway就可以算是她的downtown了。人很少,即使是白天,也鲜有人在路上走,清清静静的,当然downtown除外。 空气清新,树木繁茂,阳光总是金灿灿的,天空也总是蔚蓝蔚蓝,连白云都漂亮得可以。

属于Yale的建筑散布在城市中心地带。与我想像中的不同,这个世界知名大学没有任何院墙跟所谓的校门,一幅完全开放的温和姿态,与这个城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城中,也在Yale中。也许就是Yale成就了这个城市吧。

除了几个大银行,这里很少有摩天大楼,如果你看见高楼的话,多半是歌特式的古建筑。Yale有很多新古典建筑,静穆庄严,大气得很。我曾穿过一个学生饭厅,新古典的建筑,中厅的墙上雕着塑像,还有那些在一战中死去的Yale人,出厅是很素净的广场,立有纪念碑,阳光下,科林司柱棱角分明,坚毅而冷峻。感觉上自然平静,脑海里却闪动着喧腾的战争场面,一种交错了的感觉,两厢对比,不禁为这些死去的人祈祷起来。
From yale


From yale

New Haven的文化氛围很浓,也住着不少艺术家,随处可以看见各种arts center的标牌。图书馆嘛,一个sterling就够震撼的了。各种免费的艺术活动,展览,表演,电影丰富多彩,当然,其中大多数是Yale举办的。

人们生活应该是从容、精致、活跃的,这点从我刚到时住的房东家里的摆设可知一二。在他家里能看见仿摩尔的小雕塑,PH灯,各式车子的模型,大量的书籍,以及很多精彩的家庭生活照。老两口每个周末都驱车外出游玩,带着他们那条忧郁的黑狗。

提到狗,我想在这篇结尾再加点。美国人很爱养大狗啊!我几乎从没看过吉娃娃、京叭这样的小狗,没准他们房子够大。  :P
From yale

From Cities and Architectures(west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