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第二个母亲节

朋友打来电话问斗斗情况是否稳定,我说,到目前为止还没烧起来,如果平安渡过今天就应该算是挺过来了。末了,朋友问:今天母亲节打算怎么庆祝?我顿时语噎。

原来是母亲节啊!斗斗这个样子,他不闹腾我就谢天谢地了,还奢望过什么节呢?自打他出生后,我们一家连上餐馆吃饭的可能性都没有了,两个人24小时围着他打转,忙得比陀螺都转得快,累得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即使这样,他还是那么痛苦,病也不见好转。一岁后更是隔三差五得发高烧,这一个月就烧了三次,还赶上猪流感,你说让人不要疯掉吗?

第一个母亲节完全忘掉,第二个母亲节只能看护发烧的儿子。哎!我就等斗斗以后给我过母亲节好了。这小子将来要是忘了的话,我一定拿棒槌敲他。

斗斗这些天生病,肠胃遭到了极大的摧残,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正常进食,口里全是馊水味。我最近对自己的安慰就是,这么难搞的宝宝,俺都搞过来了,将来他的什么GERD,湿疹都好了,再要生病的话,我肯定不会觉得照顾他是件难事。

只有经历过更难更苦的事情,才会磨练更坚强的心性,才能够有勇气面对未来的艰难。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