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I love you forever, ever and always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生而得其病,也许是遗传,也许是妈妈怀孕期间太大意,也许就是上天就挑选了你。

你的每一次哭喊都让我痛到心碎,你的每一个笑容都曾把我从绝望的深渊拖起,我看见痛苦是那么深那么重,我知道每天欢乐的时光之于你是那么得难得。你每次睡去眼角都挂着晶莹的泪珠,我的心也血流不止。我多么希望你可以睡得再久点,我知道你很疲惫,与可怕的病痛战斗不息,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不是妈妈不帮你,是妈妈真的不知道怎么帮你。看见你哭到扭曲的身体,不止的泪水,听见你嘶哑的声音,你知道那是对我怎样的一种折磨吗?可惜你还不明白,除了用哭声来表达你的痛苦,你别无选择,而我只能看着你痛苦,却无能为力,你能理解那种无住,无望的绝望吗?

每一次梦醒都希望奇迹发生,每每神经错乱地以为你又在哭泣,我身心憔悴,痛苦像丝网,无边无际得罩着我,越抽越紧,无法挣脱。不是妈妈想打你,妈妈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天24小时,你可以正常的时间连1/3都没有,接受漫长的折磨,折磨你也折磨你的爸爸妈妈。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失控的时候伤害了你幼小的心灵,但你爸爸说,你曾在睡梦中哭醒,叫喊着妈妈又睡去。

本来以为会在日复一日中变得麻木,本来以为会接受这个现实,这只是我本来以为而已。面对现实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接受现实就需要更大的勇气,我承认,我现在很懦弱,当我面对自己痛苦的孩子时。可是你知道你妈妈也曾经是那么勇敢的人。

看穿日历,熬过冬夏,我不知道grow out的奇迹会不会一夜之间发生,我已经习惯听到每日早晨你爸爸否定的回答,但我终究还是希望你能够彻底恢复健康,像其他孩子那样快乐地成长。

抱你在怀里,你睡着,呼吸均匀,小脸红扑扑的,鼻头沁出点点汗珠,眼角依然挂着泪滴。我想,也许你长大后会忘记吧,就像我们记不起儿时的回忆,忘记你遭受的折磨,忘记你妈妈曾经犯过的错,忘记那不眠的日日夜夜,忘记那想吃却不能食的伤心。你也会一天天长大,取妻生子,为人父母。你也会离开我,去走自己的人生路。时光很漫长,但站在以后的日子回顾可能也就弹指之间那么短暂。我跟你只能享受仅有的欢乐,在你儿时是这样,在你长大可能也会是这样。

鱼说,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5 comments:

  1.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不过你的想法要比庄子更高一层了。

    这是我见过的最感人的文章。

    ReplyDelete
  2. 阿斗一定会好的,不然上天都对不起这么伟大的母亲和这么可爱的孩子!

    ReplyDelete
  3. 写得非常感人,不过过去的已经过去,应该多想想美好的未来,对不对?

    ReplyDelete
  4. We do not believe the miracle, but we trust LOVE.

    ReplyDelete
  5. 真不容易呀。相信明天会更好,要坚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