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猪小斗海归磨难记

由于猪小斗的病情加重,斗娘再没有时间更新blog,让这里荒了好久哦。

猪小斗在他一岁的档口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跨洋之旅,飞机、火车、地铁、公交全都潇洒了一遍,为他在这个新奇世界的探索上了生动而艰苦的一课,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也遭受了不少磨难。

斗娘斗爹的初衷是带他回国看病。毕竟咱中国人多啊,医生见过的疑难杂症也多,没准就能把猪小斗给调理好了呢;二来是让猪小斗的爷爷奶奶,公公嫁嫁看看这个土匪恶霸每日是如何作威作福的。

所有的初衷都是美好的,却并不代表结局就会完美,猪小斗的治病之旅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斗爹斗娘怀着无比的热情与希望,披星戴月地为猪小斗同学挂号,到处打听哪位医生医治过类似的病症,求治中医又找西医,就这样折腾了四个来星期,最后搞得斗娘跟长辈都翻了脸,怒说,“我的儿子就这样了,再也不要见什么医生,再也不要遭这样的罪!”。然后猪小斗才得以喘口粗气,过了两天太平日子。

斗娘把猪小斗见过的医生分为几类:谨慎小心型、敷衍了事型,包治百病型,刚愎自用型,剽悍威猛型。

先说谨慎小心型。斗娘对这些医生还是比较赞同的,她们真正顾虑到孩子的病情,虽然口里不承认自己治不了这个孩子,却也的确不敢用药,或者小心用药,让小剂量试用再说。斗娘比较直接,直导问题中心,“您行医多年,可曾见过类似病例?”,答曰:“否。”。ok,明白,那斗娘也不会试你的药。猪小斗也少遭点罪。

敷衍了事型。这种医生大概是比较常见的。猪小斗大年初一发烧咳嗽去急诊,测完体温,上来就说,打针。斗娘听得目瞪口呆。坚持说,不打。ok,不打是你们自己选的,烧退不退的了,不关我的事。开药。斗娘说孩子有胃食道反流跟强过敏,不理会,甚至连对什么过敏都没问就开了消炎药。猪小斗吃后从早折腾到晚,斗娘发觉情况不对,擅自停药,阿斗很快好转,nnd,后来斗娘才知道她开的药对肠胃刺激非常大。

包治百病型。这种医生一看见孩子就好像明白了一切,说得头头是道,拍着胸脯打包票,说一副药包管好,而且这也治那也治,跟仙药似的。结果是,要么猪小斗宁死不吃,要么就是吃了出问题。苦的不吃,那种像糖浆一样冲泡的吃得阿斗浑身疹子大发,停药后两个多星期后才稍有好转,并且留下后遗症——再也不喝白开水,见到褐色的水就扑过去抢,哪怕是茶叶水,因为那种糖浆实在是太甜了。

刚愎自用型。上来就要一岁的孩子吞钡餐,照x光。斗娘问,能照出什么?答,啥都能照出来。斗娘说,我儿子不会有器质性问题,如果能照出是不是哪里发炎了倒是可以考虑一照。答曰,你咋就知道你儿子器官正常?发炎也能照出来,啥都能照出来。ok,既然来了,既然你这么肯定,斗爹斗娘也豁出去了,照。结果拿了片子去找医生。看后,做奇怪状。你儿子器官都发育正常。ft!斗娘一早不就说了儿子器官没问题嘛!问可看出炎症?x光看不出。nnd,当初你是咋说的?这不是你儿子,他奶奶的。

剽悍威猛型。猪小斗去拍x光。流水线作业,让斗娘很不适应。医生对待这个刚一岁的孩子犹如秋风扫落叶般无情,把猪小斗死死掐在台子上,然后让斗爹斗娘用同样的手势掐住,自己回避,很快就听见另一个房间里传来,你们怎么搞的,掐住他,快点,快点!nnd,杀猪也没这么催的!猪小斗哪见过这种架式,在美国,哪个医生护士不是huney长huney短,又是玩具哄,又是笑脸陪。现在的猪小斗被扒光,暴露在冰冷的台子上,刺目的灯光聚在他身上,被他爹娘的四只手死死的掐成一种姿势,他只能大哭不止,眼泪横飞,不停挣扎。又一个医生跑过来,狠狠地压住猪小斗的头,拧住他的屁股,对斗爹说,看见没,要这样,你使劲掐啊!斗娘难过得要死,可是人为刀俎,只能认了吧。就这样横照,侧照,掉起来照,总算折腾完了。斗娘大呼,nnd,照了这么多下,只给猪小斗带了一次铅板。至此之后,猪小斗同学一看见穿白大褂的就跑。斗娘说,“这孩子要么就是记性好,要么就是受得刺激太大了。”。

经历了这么多,没一个治了阿斗的病,斗娘悔得肠子都青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但长辈们还是不理解,对斗娘坚决不再带阿都看病很是不悦。对斗娘拒绝给阿斗吃某些医生的药,或者是擅自停药也很不满意。再加上周围邻居七嘴八舌,给这个偏方那个偏方,如果你不去试,好像就贼对不起他一样。nnd,那天不知是谁说的槐树枝煮水泡,猪小斗的两只小手泡了十分钟,一个小时后就肿得像小馒头,还是紫米馒头呢!很多事情跟长辈解释不清楚,非要给他试这个试那个,结果呢?让孩子多遭了多少罪啊!

最后斗娘再也不听那些七嘴八舌,再也不像长辈低头,翻脸就翻脸。我儿子就这样了,我哪也不带他去看,我什么药也不给他吃,他是我的儿子,我比谁斗希望他好,我带了他整整一年,我比谁都了解他的状况,你们这些人可以提意见,但是我有自己的决定。斗娘这回压力也大了。被家人说,被小区里的街坊邻居说,总之,是个人,只要长你一辈,都敢说。被人说孩子有病不给治了;被人说带孩子不会带了,这也不给他吃那也不给他吃,让他营养不良了;被人说吃药不坚持了,没准就吃好了呢;被人说怀孕的时候没注意了;被人说老读着尿布给兜出毛病了,等等。说什么的都有,反正中心思想一个,你们不听我的建议,如果按照我出的办法,你儿子就好了,嘿嘿。tnnd,斗娘又想骂了,我儿子又不是试验田,这些对你们孙子孙女有效的不一定适合我儿子。

临上火车回北京前,猪小斗贪嘴舔了一口猕猴桃,霎时从脸肿到了脖子,哇哇大哭了好久。斗姥姥这才相信,这孩子真的不是啥都能试的。

猪小斗的湿疹因为经历气温变化太多,干湿变化太大,一路恶化,加上那狗屁医生的糖浆水推波助澜,一发不可收拾。每日都活在“抓挠”与“反抓挠”中,夜不能寐,日不能安,活脱脱得像个小老头。站在国内孩子当中,那叫一个鹤立鸡群啊!

最后总结:由斗姥姥说,孩子太小了,早知道他这样,我真该劝你们不要回来了,他也少遭点罪。

斗娘经过这段时间的平复后,也得出了结论。猪小斗虽然遭受了磨难但也见到了亲人。这么多的误诊,让斗娘斗爹更坚信了阿斗的治疗不是一日可就,急病乱投医不可取,慢慢等待他长大是唯一的出路。家人看到猪小斗的种种情况,从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的理解,代价惨痛,但最终还是理解了。

2 comments:

  1. 唉,一路坎坷啊!
    看来这种病确实急了也没用,还是得慢慢来。
    做父母的一定要保持乐观,坚信一定会好才是。

    ReplyDelete
  2. 昀妈:
    这段时间我一直惦记着斗斗的事情,老不见你更新,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都是父母,看到孩子这么受罪,我都挺难受的。斗娘说得对,既然这样,还是等斗斗随着成长抵抗力的增强慢慢治愈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