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手心手背

都说老大憨老二精,生了两娃后,自己有了比较,才发现手心手背都是肉,疼起来还真没有轻重啊。

虽是一母所生,还是千差万别,看见两娃的不同处,没事做娘的老偷着乐。

哥哥该是个早熟的孩子,说话很早,学东西专注也快,一岁半26个字母全搞定,照书口述简单小故事,还算让他娘得意。轮到弟弟,这方面就差了,首先不爱看书,就算看,也只限几本汽车飞机书,其它的人家一概pass;教字母没兴趣,倒是后来没人教,他自己跟哥哥鬼混算是混了个大概;讲故事那更是想都别想。

哥哥还算诚实,因为湿疹,小时妈妈看不见他时会问:“斗斗在干什么?”。回答从来都是:“在抓”。的确,这小子到现在都不会撒谎。弟弟就不同了,妈妈问:“乐乐在干什么?”。如果乐乐回答:“没抓,没抓”。他一准在抓。乐乐搞坏了的东西,问他:“是谁做的?”。他会毫不犹豫地推给爸爸妈妈或者哥哥。问他谁最漂亮,最乖,他一定会说是乐乐。总之,好的全是他,坏的全是别人。

哥哥很小就知道珍惜玩具,基本上玩具传到乐乐手里都完好无损。乐乐就太可怕了,天天破坏啊,基本上把哥哥流传下来的玩具全都毁了,然后又继续毁哥哥现在的玩具。凡是玩具车,轮子一定要扒下来;一辆崭新的mini cooper,被他从完整的一辆车,玩成了敞篷,最后连座椅也扒下来,现在只剩一地盘,幸好轮子扎实,还没掉。家里的三辆大的遥控车前轮全被他掰下来,人家还要我给掰前盖,plush toy的电池掉了,人家把电池盒拆了,还把填充物都揪出来,实在太可怕了。乐乐在家玩,所过之处,寸草不留,他妈已经停止给他买玩具。这两天开始拿枕头疯,过不了多久,只怕要疯到羽毛满地了。

乐乐大概是在家里被哥哥压制太久,满腔怒火无处发泄,每日都要骑在天线宝宝plush toy上,狠狠地把他揍一顿,得意地大笑后才肯放过可怜的玩具。想想当年的哥哥是多么淳朴,把玩具摔了,还怕玩具疼,如今的乐乐,唉!

哥哥最近也变得很敏感,尤其是跟妈妈的亲子关系上,妈妈稍微说几句他,就眼泪汪汪,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每天都要小哭几次,弄得妈妈每次教育完老有内疚感,可是不教育放任自留,这家伙肯定能把他弟弟给废了。

乐乐吃东西比起哥哥好很多,就是不要吃特殊奶。每次坐在high chair上大快朵颐,还不让人喂,基本上小人从开始吃辅食就是自己上。哥哥在吃这条路上坎坷满布,克服了无数困难才到今天这一步,还时不时有反复。

哥哥小时跟小朋友相处还算融洽,乐乐却有个坏毛病,动不动去拍人家两下,厌恶的人他要去拍,喜欢的人他更是要去拍,结果搞的一去playground,一群娃来跟他娘告状。

哥哥总觉得弟弟得到的比他多,弟弟总觉得哥哥的东西都是好东西,连早上吃奶,妈妈先给哥哥送了奶,回头再给乐乐一瓶,他就说要喝哥哥的,不要自己这瓶,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俩兄弟虽有不同,但是争娘这一条全都一致,那就是妈妈专属我,谁都别想占。苦了我这个做娘的,也苦了做爹的,搁哪里都是最不受欢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