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cvs归来

意外怀上了老二,心中纠结很久,毕竟老大那么难缠,完全没有信心可以再多出一个包袱来。斗爹很欣欣然,劝了半天留下老二,还把前景描绘得很美好的样子,思之良久,觉得毁掉一个生命的事情还真做不来,遂决定要下这个孩子。

没有第一次怀孕的优待,每天依然要伺候小祖宗吃喝拉撒睡,辛苦自不必说,还加上讨厌的早孕反应,简直快把我折磨得崩溃,以至于一听见小祖宗妈妈的叫,就头疼恶心,说不出得烦。孕期不适宜做的事情都做,吃淹咸菜,抱着26磅的儿子反复走,以至腰又再次疼得要断了。那种小心翼翼被伺候的孕妇生活之于我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不可思意。天天泛着酸水,偶尔还要吐上一吐,尿频到晚上根本没法睡觉,想吃什么又找不到机会出去买,或者是买回来,一吃发现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味道。于是天天在家数日子,盼望早孕早点结束,好过两天舒服日子。

第一次孕期b超检查就没通过,scan的结果宝宝后颈透明带有3.3mm超出正常值0.3mm,虽然说风险只有7%,但是医生还是建议做CVS,回家后心里郁郁不乐。虽说跟这个不期而来的老二没什么感情,真的完全没有怀老大时那种兴奋与欣喜,但是既然决定了要这个孩子,还是希望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生下来,如今给你一个什么什么风险值,反而让我很难接受了。回家google这个什么cvs,就是羊绒毛取样,类似羊水穿刺一样的小手术,但是风险是羊穿的两倍,而且可能会比较痛。惴惴不安下还是约了手术,手术前后有个什么咨询师就此稀里哗啦谈过三次,每次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不等,反正是谈了反而让你更紧张,还不如啥都不说,直接做好了。

今天早上按照约定时间到医院,咨询师又跟我们强调了一遍,最后让我们签同意书,我就被带进诊室。先是b超,然后医生来了,确定了一下是从肚皮进针还是阴道进针,谢天谢地,我的是从肚皮进针,据说这种感染的风险要小些。然后是消毒,又是酒精又是碘酒的,把肚皮擦了个遍,然后医生拿出蓝布开始盖住肚皮四周,只留出要b超跟扎针的地方。他有条不紊的做这些,我看着蓝布,想像一下电视里外科手术的场景,心扑通扑通直跳。还好于昨晚看龙应台的《大江大海 1949》,被战火飞分,那些杀得血肉模糊,命如草芥的年代震惊到麻木,突然觉得这个小手术跟那些大江大浪里走出来的人比比简直不值一提,于是横了心,反而不怕了。

医生取出长长的针,很快就扎进肚皮,我可以感觉咯噔一声,这是我身体的感觉,外在应该听不见,我就更不怕了,针都进去了,静观其变好了。大概五分钟的样子,针就快速拔出来了,医生在显微镜下确认什么,我只觉得针口处有一点点痛,像抽过血那种。然后医生回来说,很奇怪,培养液中会有很多bubble,以前从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培养液更换了等等云云。还说组织取得不是很多,可能需要多几天来培养。反正我的感觉是,我做完了,至少目前我轻松了。

回到家可以享受医生要求的卧床休息了,哈哈,我窃笑,终于可以享受孕妇待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