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苦难的阿斗

湿疹又不明原因地严重起来,折磨地阿斗寝食难安。斗娘每日做梦都是阿斗病好了,但是日日失望,看着饱受煎熬的猪小斗,斗娘的心都要碎了。

周末因为没有注意到醒来的阿斗,他哭着叫着抓坏了手,衣服上,床单上染的血,让斗娘自责了好久。送急诊,本以为医生会做基本处理,结果老头子啥都没搞。斗娘还抱着侥幸心理,没准阿斗这回会没事。看着他手上的伤口一直不能愈合,斗娘却无能为力,难过得要死。昨日又复见过敏科医生,被告知已经感染,需服用抗生素。斗娘那个恨啊!当日去急诊就是这个目的,医生不给做基本的消毒护理,才导致问题严重,这美国的医生都是干什么吃的!晚上还给阿斗服用了抗过敏的抗组胺药物,据说副作用很大,斗娘真的是两难。又希望这孩子能睡个好觉,又不希望药物的毒害,但是哪里有两全的事呢?

得知婆婆对街坊邻居说斗娘总是夸大其词地乱说,说猪小斗哪里有这么难带?斗娘眼泪扒拉扒拉,有些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当年若不是她,又怎么会耽误猪小斗的治疗?!要不是斗娘坚持说要自己抱着猪小斗搭shuttle去看病,哪里能带这苦命的儿子去看病呢?如果不是因为她,阿斗的病怎么会被一再耽搁,最后导致GERD?斗娘没说什么,这些自己承受,可是如今听到她这么说话,叫斗娘怎么不心酸?这边的朋友看见阿斗满身的疹子都很心疼,医院的护士看见阿斗都疼爱有加,怎么阿斗的奶奶这样说话,让人心寒,让人心寒啊!

3 comments:

  1. 安慰一下,我婆婆可能比你婆婆还极品。我闺女长到现在,那当奶奶的几乎没像样的带过一天,而且她就在北京。还经常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什么她年轻那会儿没人帮她,她自己带俩儿子如何艰难等等。我闺女这两天得了肺炎,老公终于把她那个娘又请来了,那老太太就昨天陪我妈去了趟医院给孩子输液,等我赶到的时候,她躲在输液室外面,一副半死不活得样子,好像干了多少体力活似的。我妈问她话她装聋作哑说耳朵听不见。摊上这种婆婆,只能安慰自己权当嫁了个没婆婆的主。并且要学会忽略她的风言风语。

    ReplyDelete
  2. 你不知道我的公婆,那是极品中的极品。唉!有些话只能当面和你说。一般人听了都不信啊。我爸妈下个月走,人家这回又踊跃的要求来帮忙啦!你叫我怎么办????

    ReplyDelete
  3.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这种让人郁闷的事要尽量少想,有些事强求不来的就让它去吧,有时候不抱期望反而日子过的舒坦些。人生还有几个三十好过啊?自己开心最重要,斗斗还有很多人疼很多人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