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我们能够给与孩子什么?

带猪小斗去肠胃专科复诊,诊所的墙上挂着三张剪影图画,中间的一张下面写着这样的话:

“There are two lasting things we can give our children. One is roots, the other is wings.”

沉思许久,我能够给与阿斗这两样吗?给他自己的文化之根,给他可以凭借的基础;再给他一对翅膀,帮他丰满羽翼,在他可以飞的时候,不羁绊,任他海阔天空地飞。

天下的父母要是能做到这样,就可以自豪了。



斗爹跟斗娘在这边还是贫农,没钱给猪小斗到studio里去照上一套照片,斗娘只好自己PS了一张,看看效果吧。

2 comments:

  1. 歪理一下:root可以是空心的而不是实打实的钢筋混泥土;wing可以是小鸡而不是老鹰的

    我们能给孩子的,远不如孩子给我们的多

    ReplyDelete
  2. 哈哈。

    其实我想这个“根”对于在这边出生的中国孩子来说还有更深的意义,是自己族裔的文化之根,成为一个banana是我所不希望的;对于"wings",我觉得是对我自己的挑战,因为我们必须面对孩子长大后总有一天要离开我们开始他自己的人生的事实,不是把孩子紧紧地禁锢在自己身边,而是彻底地放自己孩子走,这是需要胸怀与勇气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