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断奶尚未成功,斗娘还须努力

猪小斗的倔强完全超出他爹娘的预期,比老红军的革命意志还要坚强,对妈妈奶头的信念始终不减,频繁地push他奶瓶反而让他的大无畏精神大增,竟然可以八九个小时都不吃,只要见奶瓶就哭,用手打,扭头,再不然倒头装睡,反正是宁可饿死也不要奶瓶。因为喂奶瓶的工作由斗爹来完成,猪小斗可是记了仇了。经常不要斗爹抱,也不要坐bounce,因为每次喂他都坐在bounce上,搞得斗爹特别 frustrated,忿忿然:“天天都抱他这么久,因为奶瓶居然就恨起我来了!”

连着几天,猪小斗渐瘦,斗娘斗爹又不忍心push了,现在每天只要能完成8-10ounces的奶瓶量,斗爹斗娘就妥协。但新问题出来了,斗娘因为前几天喂母乳很少,把母乳都憋回去了,现在老不产奶,郁闷死了。

猪小斗自打加了formular后那个臭臭可真臭,深绿色的大便糊得满屁股都是,用一个wiper洗pp都不够,每次要用两张。打的pp也是超臭,每次都让他娘以为他拉了,哎!现在斗娘最不愿意给他洗pp了,嫌弃!

2 comments:

  1. 斗妈要pump的呀,一是将来加辅食可以用母乳来调;二是小斗不过敏了,还可以吃回母乳。你刚开始减奶,还来得及,勤pump,多喝水,应该没问题。我都遭遇N回奶量危机了。。。。。。

    小斗因为长期喝母乳,身体对formular会自然排斥,所以poopoo会臭,过一段时间,等身体适应了就会好很多。不过上了辅食以后,就会不可挽回的臭不可闻了,活活

    ReplyDelete
  2. 我本来以为就此给他断了,再也不要母乳了,所以让自己憋着,结果发现这小子实在是拧得狠,现在医生说可以混合喂养,但还是要求逐渐断母乳。我把以前 pump出来的奶都送给这边一个朋友的宝宝吃了,看来我还是得多pump一下,不然真没奶,他又不接受奶瓶要饿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