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韩式炒年糕


一提韩国菜,张口就是泡菜了。韩国泡菜的确味道精美,我试着做过几次辣白菜,味道都不如店里买的好吃。到一韩国朋友家做客,看见她家除了一个大冰箱,还有一个小的,她说这个小的是专门用来做泡菜的,还说超市里卖的韩国泡菜其实都不算好的,我听了吐吐舌头,,干脆就放弃做辣白菜了。

在她家吃了正宗的石锅拌饭,对用做调料的韩国辣椒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上去很辣的东西,怎么吃起来并不是这样,细细品味还带着点甜味呢。回来后我也去韩国超市买了瓶正宗的韩国辣椒酱。上网找方子,看看能做些什么。第一眼就让我选了韩式炒年糕。

家里以前的韩国年糕吃完了,只好用中国年糕代替。结果证明味道也不错。

做法:

1。干年糕片泡水隔夜。如果买到韩国的年糕就不需要泡水了,韩国那种年糕是条状的,放在冰柜里出售。

2。准备配菜。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定法,不一定非要照原方子的料来做,我的基本原则是荤素搭配就好。

这次选用的配菜是:水发香菇(这种香菇比新鲜的要香很多,味道更好)、大白菜、胡箩卜、熏制的五花肉(在New Haven买不到好的 五花肉,有时我也用火腿肠代替)。

3。香菇切丁,白菜切丝(不用太细)、胡箩卜跟五花肉切片。

4。锅内倒油,放如香菇丁、五花肉煸炒,闻到香味后加胡箩卜片,盖上盖子片刻;待以上配料快熟时,倒入白菜丝继续炒一会。

5。放入年糕片,加两勺韩国辣酱,少许盐继续炒一下,然后把泡香菇的水(这个用来烧菜很香的)倒入锅中,这时酱料都化开了,颜色也变得红红的,把火要调小,除非你家用的是高品质的不沾锅,盖上盖子慢慢焖。等到汁水快收干的时候,开锅翻炒几下,就可以熄火装盘了。

再配上海带牙清汤,吃起来很舒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