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New York Film Festival

上周末去了纽约,为的是那里的电影节,看了两场电影,韩国的,有英文字幕,要不然又是一头包。有次看Mr. & Mrs.Smith,竟然一句话没弄懂。
片子还算不错,尤其是晚上的那场,故事精彩大胆,不过觉得导演有故意迎合西方观众之嫌,总是弄个很耸动的内容。想看侯孝贤的,买不到票,Paul说要不下周四去纽约再碰碰运气,因为很每部电影都有预留票供当天的学生购买,我觉得花费实在太大,如果买不上,就亏大了,所以只好等着侯孝贤的碟了。

上午主要在纽约的China Town转了转,想买些厨房用具,还是觉得贵,折腾了两小时,也没买什么。China Town跟我想像中的相去甚远,杂乱拥挤,人流众多。不过好像什么东西都有的卖,尤其是咱们喜欢吃的。我在那里买了几袋西梅,比我在这边超市看到的要好得多,迫不及待就拆了吃了,以前在国内我是很喜欢吃这个的。

中午在China Town最著名的上海菜馆老正兴吃的饭,味道不错,比北京的上海菜馆做得还地道呢!尤其是那个栗子鸡煲,鲜嫩可口,萝卜丝饼稍差点,汤包嘛跟几年前的四季美的比还稍逊一筹,主要是馅料调得味不够,但是比现在的四季美汤包可是要好很多了。老公说,China Town的中式菜馆一定要有人介绍才可以进去的,很多都做的不伦不类,难以下咽。

电影在lincoln center放映,第一部看完,我们到就近的central park转了转,实在太大,直着走只怕都要走四个小时,更别提四处玩了,又要赶着看下一部,只能草草地扫一眼了事,不过觉得还是很休闲,舒服的。大片草坪上躺满了人,干什么的都有。

晚上赶了十一点的火车回New Haven,到家都一点多了,一天很紧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